Friday, September 17, 2021

新冠又一年, 一周内痛失母亲 婆婆 12岁女童监护权成问题

看了这报导,觉得很心酸和难过。虽然陈键汉律师来不及为婆婆完成遗嘱手续,也要谢谢陈键汉律师的最后努力。感恩!

(吉隆坡30日讯)一名年仅12岁的小女孩,一周内痛失母亲和婆婆;尽管在律师不懈努力下,婆婆还是来不及在临终前签署遗嘱,导致小女孩面临监护权问题。

律师陈键汉昨日在面子书,叙述了这段令人遗憾的事件。

他说,拉曼大学学院一位讲师一周前不幸染疫逝世,留下了一位年迈的母亲和12岁女儿,后两者也同样因染疫而留院治疗中。

“7月28日,吉隆坡医院告知婆婆已步入第4阶段,也安排婆婆视讯这名还在医院的孙女。当听到医院安排视讯时,我心里其实也有个底了。在考虑到,如果婆婆真的有无常来袭,这名12岁小女孩将会无依无靠,因为都没有亲人可依靠了。

“于是,拉曼院长、副院长,以及几位热心的拉曼校友,立即联系我去协助她们。由于这样的背景故事,女孩的监护权会是最棘手的问题。

“因此,我们当下的决定是,立即为婆婆准备遗嘱,若她在意志清醒和她愿意的情况下,可以由医院的医生或工作人员见证,让她签署这份遗嘱。

陈键汉说,他们在隔天便分头行事,他负责准备遗嘱,校方则负责联络医院协调,当下也寻求了卫生部前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的协助,请后者直接联络吉隆坡医院院长请求协助。他补充,尽管获得医院答应给予协助,但因形式上的要求,还是需要直接电邮医院提出申请。不料,他在当天下午4时56份接获来电,婆婆已不幸离世了。

“对不起,我们来不及…终究,准备好了的遗嘱,始终仍是电脑内的一个文件档,执行不到。忙了两天,我感觉到很沮丧,也很失落。我们快不过无常的来临。在无常面前,我们是何等的无奈和脆弱。”

资料来源,◤新冠又一年◢ 一周内痛失母亲 婆婆 12岁女童监护权成问题 | 中國報 China Pr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