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成功申请转换部门

自从几个月前,向两个直属经理申请转换部门后,
两个经理都妥协愿让我离队,只欠部门最高的上师点头。
由于,突然有八位职员突然说要辞呈或转换部门,
最高部门的上师都觉得非常头痛,
因为全部职员都是有富有经验,如果要聘请像我们的skill set的职员是非常罕有。
他其实很无辜,刚上两个月不久就接了不少前一个最高上师的烂摊子了。

在申请转换部门期间,直属上师都有继续尝试尽量想办法留住我们,
其中包括升职或转换工作性质等等,可是全部都被我拒绝了。
因为我真的受够很多压力,太多工作量,我不想因为离队,
上师才提出升职,事实上,升职是应该的,
因为其他部门的职员所付出的努力或工作难度少于我们,
可是他们都很多升职了。我们却为何还是有很多原地踏步。
我们辛苦完成许多Projects,付出的努力, 好像都没有被珍惜过,
既然上师没有为下属去争取功劳,
那么我也没有必要继续盲目努力为经理们去拼,
每次都说一大堆道理,讲解最近有很多同事们都辞职了,
明年升职是必然的事。
我的天,听了后,更失望,
还要等到明年,如果换是其他部门的经理们,
他们会立刻去行动实行了。

我明白很多时候上师要为员工升职是经过许多不同的考量,
包括种族,人际关系,政治等等。。。
很多时候,上师是需要为员工争取的。
如果只是单单谈工作任务,没关心下属的福利与问题,
这样的上师不要也罢了。

经过一个半月的时间,
我与另外两位同事终于申请转换部门成功了,
因为这些转换部门不被批准的问题转达到公司高层,
公司的宗旨是欢迎员工申请转换不同部门环境工作的,
不能够被削夺员工的权益。
最后,我的部门最高经理也无可奈何,
被逼接受我们转换部门的要求。

不过,经过这几个月里,大部分的同事选择离开公司了。
我们部门有很多Projects的进展都出现问题和品质也出了很多问题,
一向从来没有被投诉过,竟然有很多其他部门的高级经理投诉我们部门最高经理,
甚至投诉到部门最高经理的上师 =_=!!!
他的确很可怜,很无辜;
他跟本不知道我的内部问题是由前任部门最高经理(印度佬)点燃火种。
他还天真以为我们的前任部门最高经理成功搞了很大的改革,风平浪静。

前半年评估绩效已经到了,我刚刚去接见上师了,我是不被给予高评价,有点难过,
更本不知道是以什么角度去评估我的绩效,在这公司付出两年的时间与努力就这样付出流水了。
有时我觉的很可惜,但没有办法,非常厌倦自己的工作任务,从非常兴趣做的乏味,
既然想要挑战最不专长新的任物,那么自己一定要谷出去了,不管太多了。

幸庆,在转换其他部门前,我有份参与其中一个Project代表我的部门成功在其他十面埋伏的projects里赢取被受认同重要的奖项,再此,我要向所有的同事们给过的支持说声谢谢。

真的很希望能赶快能够拿到Certificate, 因为这是我唯一仅有的安慰。

2 comments:

Kelly Yee said...

congratz for ur chg of dept as u wish O(n_n)O

Yoon said...

Kelly: Thanks you very much, i am waiting the day coming. Today I am suprisingly have few more experience colleagues resigned on this month, i never see such high turn over rate since i have wo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