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私人退休金计划投资 - 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 (PRS)




为退休而创造及保存您的财富

人退休金计划(简称“PRS”)是一个自愿性参与的长期投资计划,也是大马经济转型计划(ETP)的其中一部分,以满足国民的经济需求和确保退休人士拥有 充足的储蓄,以应付退休後的生活开销。这计划同时也有助於辅助现有的僱员公积金(EPF)强制性供款,以让参与者有机会从他们的退休资产中赚取更高的回报。PRS的投资架构可分为帐户A(70%)以及帐户B(30%)

为何我需要投资於PRS?这计划有甚麽福利呢?

资於PRS的当儿,您也正在为自己的前途铺路。由於PRS是一种退休储蓄的投资方式,所以您本身也将会从您今天所做的投资中获益。当您註册一个PRS帐户时,您可以根据本身的喜好以及投资风险的承受能力去选择您理想的投资组合。您可以决定您所要投资的数额和次数。您也可以选择通过每月工资扣除或银行自动扣 账方式来投资。最重要的是,投资於PRS的投资者能从2012估税年开始,每年享有高达RM3,000的税收减免,而且长达10年。

我该如何投资?

现金投资可分为随时性或定期性方式。定期投资是养成退休储蓄的好习惯。至於定期储蓄计划,您可以选择自动扣帐方式,也就是直接从您的银行帐户里扣除投资数额。您的雇主与PRS供应商联合介绍PRS给僱员,您可以选择每月通过工资扣除方式投资PRS。若您雇主所替您缴付的僱员公积金超过12%的强制性金额(譬 如,一些雇主为僱员缴付员工月薪的16%进入其僱员公积金里),您可以把12%强制性金额以外的僱员公积金转移到您的PRS帐户。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您的雇主可以为您投资您的PRS,以提高员工的忠诚度和鼓励他们的高绩效表现。

该不该在退休前提款

在理想的情况之下,所有人都必须设有一个独立的应急储蓄以应付不可预见的意外支出,如修理您的汽车。您也应该知道不在退休前使用退休储蓄来缴付其他费用(如装修家居或孩子大学教育费)的重要性。 的来说,无论我们计划多周详,一旦发生意外,您就必须解决一些债务。这种情况下,PRS投资者大可放心,因为他们能从他们的退休储蓄里作出部分提款。 PRS投资者可以每一年灵活性地从他们PRS帐户B中提款。为了阻止投资者在退休前取出储蓄,若您决定提前提款(在退休前),您将被徵收8%的税务罚款。 投资者应在真正出现紧急财务问题时才取出退休储蓄。 为了确保您能保存大部分的PRS退休储蓄,帐户A是不可以在退休前作出提款的。

退休前提款将远离退休储蓄目标
在非紧急急情况之下取出您的PRS投资额确实非常诱人,可是这行为将逐渐降低退休时所能享受的生活素质。彻底地自我检讨,以了解您是否需要在非真正经济紧 急情况下取出退休储蓄金。提前取款对於您的长期投资表现将会有巨大影响。您的PRS退休金将会依据您所选择的PRS基金的奉献总额以及投资回报增长。如果在退休前经常性和大量取款的话,将会削减原有的储蓄和任何潜在的回报,最终,这将会影响您退休储蓄的总值。此外,早期的投资损失在短期内很难或没机会回本。若早期作出提款,您可能以後需要提高退休储蓄金或继续奋鬥工作才能够在退休期间享受生活。

决定
您未来财务状况的最终决定权还是落在您手中。选择一项最能够符合您现况的提款策略。经常考虑其他PRS以外的选择,或者是限制您每一年能够提款的总额。PRS的提前提款将会是您最後选择。另外,您也可以在作出退休前提款决定之前,向合格的理财规划师或顾问徵询意见。请记住,守著您的退休储蓄是非常重要的,这将确保您能够顺利满足您的退休需求。PRS是一项长期投资计划,您的投资将会随著时间长短而增长。时间越长,它增长的机会就自然越高。 


请联络我 finlifecare@gmail.com 或 012-91815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