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资深经理卸任

2010年4月30号
今天我公司部门最大的女老板兼是部门创办人正式卸任Snr. Manager了。
感觉上很难过不好的滋味,始终是她聘请我在现任公司工作。
据我所猜测和一些听到的传言,
她的离开是因为公司的高层人士都不能彻底控制我大老板的权力,
也怀恨她曾经拒绝高层人士调换她去别的部门,
大感担心对她的部门日益壮大与重要性。
就因为这些原因,公司高层在去年彻底调换另一位大老板的印度上司(公司高层)对付她。
这位印度大老板是来自新加坡区域,他的来临也真不简单,手段非常狠与快。
起初他来临时,他就凭着大玩亲切牌,向最底中高职人士索取部门操作运行资料,
一旦了解掌握所有人的资料与背景后,他的狐狸尾巴就慢慢的一步一步露出。
开始时,他就以简化部门程序进行改革进行任务;
的确他的出现为Snr Manager减轻很多负担压力,因为高层细心聆听她的部门问题。
她还曾经说过,换了高层后,她觉的这高层不错,因为前一个高层带给她非常巨大压力。
我想这一句也许是她人生最后悔说出的一句话,也是她人生最大的陷阱。
因为这高层来了两个月后就正式将部门Org Chart重新改组,完全剥落她的权利与任务。
这时我们完全看明白他的来临并非那么简单,是另有企图。。。
不管最后如何,她还是我最钦佩的女老板,因为她的确为公司赚了不少钱,
最重要是她为公司打造两个完美的连接器中心为全球不同区域的电脑系统服务能连接为顾客服务。
她非常卖力,工作时常超过12小时,很多事情亲历亲为,
也对每位员工要求非常高包括纪律,
一旦有什么重要事情发生,她也亲自陪伴员工熬夜解决问题,
以她那么高的职位,相信很少人会有相同的举动,会陪同下属给予强大支持援助!
从这大公司政治斗争事件看来,也许它是未曾停过,不停在其它大公司发生,
不管你是杰出人士,天才,忠臣也好,一旦得罪高层不高兴或招惹红眼时,
那么你就是他们眼里要铲除或杯葛的对象,也许这就是公司里的规则游戏。
这是第二次经历目睹事件,第二次是最够力,看的彻底!
好了,在此我要向资深经理给予致敬。

No comments: